IMG_3211

來到釜山這幾天、我的交通方式都是使用捷運。第一天及第二天、我都買了一日券,一張4000W、只要一日會搭4次、對來釜山自由行的旅客來說、買一日券絕對划算且便利。今天要去甘川文化村、就必需轉乘公車了、所以我拿之前在首爾買的T-Many交通卡、拿去捷運站的便利商店儲值、(我們拿著T-Maney卡、向捷運人員比著說「Maney」,「Maney」、感謝捷運站的服務人員,知道我們的意思後帶著我們來到便利商店裡面、轉答讓店員知道說我們需要儲值)、這樣除了搭乘捷運每次可以優惠100W外、轉乘公車也有優惠而且也方便、不用擔心坐公車要投多少錢。

 

 

IMG_3213

釜山與新北市、同樣有著地名叫「土城」的地方、而且都一樣有捷運站。「土城捷運站」6號口出站、搭2號公車、至甘川國小下車、因為公車站牌都是韓文看不懂、幸虧抵達下車處景色特殊、一看就知道甘川文化村到了、況且大家幾乎都是在這站下、跟著乘客下車就對了、這是一段狹小崎嶇的山路、所以是用小巴載客、我覺得沒幾站就到了、好像15分鐘左右吧?!

 

 

IMG_3219

1950年6月爆發韓戰、朝鮮軍把韓國軍隊打得潰不成軍、當時朝鮮和韓國的兵力2:1、飛機16:1、大炮機槍坦克7:1、戰力懸殊的韓國、首都首爾被佔領了、一路被打到了最南的釜山。由於戰爭產生了很多難民、而這裡、就是難民區之一、當時在山坡為了大量的難民而依山勢蓋了非常多的民房、因地窄人稠、民房前的道路只有一人寬度、非常狹窄。

 

 

 

IMG_3221

如今這裡依舊住者許多居民、除了因為社區改造、讓這裡換然一新之外、這裡的居民過著與我們一樣的生活、唯一差別是、這裡來了很多造訪的遊客。

 

 

IMG_3235

坐公車抵達這裡時、入口處有個大概2米*2米、小小的藍色票亭、賣著1000W1張的導覽地圖、我們可以依導覽地圖裡所示、按照幾個景點蓋章收集、宛如尋寶遊戲、最後可兌換獎品-明信片2張。

 

 

IMG_3246

因為這裡是依著陡峭的山坡而蓋成的山城、所以有非常多的階梯、而且非常窄、一個人通過剛好、2個人不只是【擦肩】、而是要【各讓一步】了。

 

 

 

IMG_3260

這階梯越往上越窄、階梯上栩栩如生的企鵝圖畫很是可愛。

 

 

 

IMG_3262

坐在這裡往前望過去、密密麻麻的房子、心想.......連走到對面都不知要爬多少階梯、穿過多少小巷。

 

 

IMG_3263

這裡有很多建築物都像這樣、被改造成五彩繽紛的建築、把原本給人暗淡平凡壅塞的貧民窟、變成了鮮豔有趣熱鬧的觀光景點。

 

 

 

IMG_3265

韓國有很多地方像這樣、用鎖將另一半鎖起來、以韓國高居世界第3離婚率的國家看來、我不知道愛情靠著鎖、緊緊的將彼此牢牢栓緊、是否是最好的方式、我有些存疑、被鎖住了、又沒有鑰匙可以打開。

愛情要走得長走得久、我們應該給對方一些空間、正所謂逼急了狗急跳牆。

 

 

 

IMG_3267

這個設計像是燈塔的瞭望台也蠻有意境的。

 

 

IMG_3282

不知道韓國是否有『年年有餘』這句話?但我知道的是....端午節已經被他們申請為韓國的文化遺產。

 

 

IMG_3284

人頭鳥身、可能只是裝置藝術、我不是學藝術的、比較不懂它的含意。

 

 

IMG_3279  

此時此刻、釜山的學生們、年輕人、依舊正在努力的繼續營造著甘川文化村、下次再來到這裡又會是不一樣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しい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