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五)天氣晴     8°C

熊本東急飯店-洋食早餐

上通町散策

New-s百貨

鶴屋百貨-熊本熊部長

紅蘭亭(太平燕)-午餐

西鐵高速巴士-熊本~福岡

中州博多花園飯店

松屋-晚餐

 

 

 

20170113_084322

【熊本東急REIホテル】-洋食早餐

 住這家飯店2晚、

今早是第二次在這裡用早餐、

連餐廳的店長?還是…老闆、

對我們也熟絡了、

主動和我們寒暄。

 

 

 

45207

【蜂樂饅頭】熊本上通店

老婆說、蜂樂饅頭很有名氣、

我們在店裡頭吃了幾個、也買了一盒帶走、

我覺得就是很貴、

日本1個賣¥100、

台灣一個買10元、貴一點賣15元、

像是加了蜂蜜、紅豆內餡比較多的車輪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45202

【上通町】

我覺得上通町很好逛、

價格與福岡比起來、

 熊本不會比較貴、

如果要選購伴手禮、

我比較推薦在熊本買、

不用特別回福岡買、

熊本有些紀念品還真的蠻有紀念性的、

很多商品都有熊本熊的圖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499  

 上通町遠眺【熊本城】

 經過了上通町、

過馬路時、發現熊本城只在不遠出的山腰。

 

IMG_9524

 【くまモン】

 熊本熊是日本唯一的吉祥物公務員、

被熊本縣知事(熊本縣長)任命為、

營業部長兼快樂部長(帶給大家快樂的部長?)。

他是日本第一人氣的吉祥物、

也是一個出色的觀光大使。

今天我們來到熊本最大的百貨公司-

鶴屋百貨、

順道來見營業部長くまモン、

他不在辦公室、

為了熊本觀光而忙碌外出了。

 熊本熊下午會出現、

但我們要好好善用其他寶貴時間、

所以參觀一下下、拍了一些照、

什麼紀念品都沒買就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45208

  【くまモン】

 牆上貼了許多熊本熊參與活動的一些照片、

還有許多粉絲的留言。

 我看過熊本熊的一些影片、

大鬧運動場啦、或在各種場合與民眾互動、

比較好奇的是、裡面那個人是誰?應該是男生吧?我想、

他很盡職、非常活潑、也很會搶鏡頭、

這個人一直汰換嗎?還是一直是那個人?

所有的表現是那個人自然的流露、

還是有腳本、或有專人指示該如何表現?

 

 

 

45209

  【くまモン】

 想要寫信給熊本熊可以投入信箱中、

熊本熊會回信、

不過、寫上台灣的地址、他也會寄來嗎?

 

 

45203

 【手取天滿宮】

位與熊本鬧區的一座廟宇、

老婆只要瞄到、一定會參拜的。

 

 

20170113_135719

  【手取天滿宮】

 我虔誠的在參拜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45205

 【紅蘭亭】太平燕

紅蘭亭是熊本的名店 、

太平燕是熊本獨特的菜色。

我無法想像、當年

紅蘭亭的第一代老闆、

是如何在日本用他的手藝、

征服挑嘴的日本人、

而太平燕看似平淡無奇、

但端出來的卻又是如此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563

  【紅蘭亭】太平燕

 我點了糖醋排骨、

太平燕跟燕窩完全沒關係、

如果要我說他是什麼料理、

我會簡單說它是一碗《海鮮冬粉》、

 如果有人很不屑的說、

哼!大老遠跑到日本吃中華料理、

真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那誤會大了、反而我認為要專程去吃、

雖說太平燕不就加了海鮮、放了冬粉、

但、那味道就是好吃、就是香甜。

 我點了【中華定食】、¥950

有一盤糖醋里肌、香脆酥、美味極了、

一碗太平燕、蝦、章魚、素菜等配料炒過、很香甜、

一盤沙拉、一般般、清爽、

一碗飯、日本米飯都好吃、

一碟醬菜、普通的醬菜

一碗杏仁豆腐、與台灣賣的差不多。

老婆點了【冬の太平燕】、¥920。

大大的 一碗加了牡蠣的太平燕。

 

 

 

 IMG_9577

 此趟旅程、

因為最後一天回程是早班機、

我將福岡排在明天、

可以一整天在福岡購物

而今天下午將從熊本市搭巴士、

晚上回到福岡。

(結束回國後我認為、

如果回程的班機不是早上而是下午、

可以改留在熊本市、

因為熊本市好買好逛、

且巴士可以從熊本搭到福岡機場)

 

 

IMG_9578

從熊本搭巴士至福岡、

約2個小時半、

車資¥20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70113_213840

 【博多フローラルイン中洲】

中州博多花園飯店

從天神拉行李、

來到這家比較靠近中洲的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45211  

  【中州博多花園飯店】

 這家飯店離中洲非常的近、

如果要就近中洲逛、

訂這家飯店準沒錯。

 

 

45210

【福岡中洲】那珂川、であい橋

 1月的福岡很冷、

尤其站在橋上、

應該沒有人、

那麼冷的天氣還要遊船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602

 【中洲松屋店】

 松屋是一家連鎖的平價定食店。

 買著燒肉飯、咖哩飯、丼飯、烏龍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604

 【中洲松屋店】】

 對日本語程度不好、

但又喜歡來日本自助旅行的人來說、

松屋很適合這些旅者、

因為完全不用開口點餐、

店員也不會問你半句話、

因為…

⒈看著售票機器的圖片

⒉投幣

⒊按下想吃的圖片按鈕

⒋票券掉出來

⒌選座位坐下

⒍將票券放桌前

⒎店員取走票券

⒏送餐至你面前

⒐吃完、拍拍屁股走人

是的、

完全不用對話、

日語不好的人、

也可以在日本吃香喝辣的。

 

 

 

 

IMG_9605

  【中洲松屋店】

 價格定在¥500上下、

薪資收入低於日本2~3倍的我們、

要至物價高出我們2~3倍的日本遊玩、

在某些地方是必需精打細算的。

 

IMG_9606  

  【松屋】

 沙拉、湯、米飯、主菜、

一頓豐盛吃得飽又便宜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しい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