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2.18(日)第5天(大年初三)、【山形】、【銀山溫泉】
天氣溫度:
山形(陰天3~-3℃)
銀山溫泉(陰天-1~-6℃)
景點:大石田車站前、銀山溫泉。
美食:飯店和洋自助早餐、蛋糕、蕎麥麵。
交通:
①山形/JR奥羽本線 新庄行
49分¥670/大石田。
②大石田/巴士40分¥710/
銀山溫泉。
③銀山溫泉/巴士40分¥710/
大石田。
④大石田駅/新幹線32分¥1420/
山形駅。
住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山形駅前。
行程:
07:30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山形駅前飯店早餐
(6:30~10:00)。
08:59山形駅搭新幹線つばさ121号。
09:55抵達大石田駅(新幹線誤點、接不上9:50的巴士)。
11:30車站對面買蛋糕甜點。
12:35大石田搭花笠巴士 。
13:35抵達【銀山溫泉】
逛街、拍照。 
14:20【しろがね湯】日帰露天溫泉 ¥500。
14:40「伊豆の華」,盛りそば¥800、かしそば¥800。
17:18太陽下山前拍攝銀山溫泉。
18:21銀山溫泉搭花笠巴士。
19:00抵達大石田駅。
20:12大石田駅搭新幹線つばさ160号。
20:41抵達山形駅。
21:00回到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山形駅前。
 
 在飯店吃了豐盛的早餐
對於山形【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這家飯店,
我非常滿意,新穎乾淨、山形車站也近,
比東橫Inn地裡位置還要好。


搭JR奥羽本線,來到大石田站,
因為新幹線誤點,
還有我安排接駁的時間接得太緊,
導致在車站附近閒逛了2個小時多,
車站周遭一片白茫茫,
也沒什麼好逛的,
唯一的咖啡館今天也關門沒營業。


 
這家在車站對面的蛋糕店,
我們挑了幾塊蛋糕,
在店裏坐著慢慢吃,
順便幫助了不懂日文的大陸人翻譯,
讓蛋糕店老闆知道他們提問的問題,
也讓大陸旅客順利的買到他們要到蛋糕。
漫長的2個小時半,真的窮極無聊,
不好意思在人家的店坐太久,
折回車站繼續等巴士到。
 
 
 搭著往銀山溫泉的巴士,
抵達銀山溫泉後,
在巴士站下車,
車外已經有一排隊伍準備上車,
要回大石田車站。
傍晚,
我們結束銀山溫泉的行程,
也是在這裏搭巴士,
 因為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沒有在銀山住宿,
在太陽下山、拍完美美的風景照後,
就趕去巴士站排隊,
我擔心人太多、搭不上下不了山,
怕露宿冰封的銀山溫泉,
提前就來的巴士站排隊,
兩個人在寒風刺骨的雪地上,
足足站了一個小時多。


 
今天銀山溫泉一直下著雪,
溫度也很低,
我們先繞了一圈,
將銀山溫泉的景色收入眼底,
邊走著邊拍照。

 
 
整齊劃一的木造房,
加上雪景及遠處蒼白的樹木,
整個氛圍對應了大家給于的『大正浪漫』稱呼。

 
銀山溫泉公共浴場 
白金湯【しろがね】
玻璃門一推開,
一個老伯伯坐在裡面,
他是這個公共浴場的管理員,
老婆未來得及將鞋子脫下,
一踩上木地板,馬上被大聲制止,
老婆被這個舉動給嚇了一跳,
裡面有2張木板凳,
擠在一起可以坐4個人,
跟老伯伯買張票¥500、
老婆坐在木板凳等我,
我開門進去更衣室,3~4坪大



脫光衣服再開門進浴池,
只見浴池裡泡著2個人,
浴池小到我再進去就有點擠,
於是乎我在3個水龍頭的其中一個,
慢慢沖身體,等待其中一個離開,
一個離開後,我腳放進去而已,
就燙到受不了,老伯伯這時進來,
說太燙就加冷水,
旁邊的日本人看著我邊說著很燙Ne、
客氣詢問我加冷水好不好,
我回答他好!真的很燙。



有座神社小廟,
不知道拜什麼的,
沒有特別去注意它。


伊豆こけし工房
在這家藝品店,
買來些【こけし】小木偶人
也買來幾尊木雕七福神。


在銀山溫泉的一家餐館,
叫【伊豆の華】吃蕎麥麵,
我們在裡面待了好一會兒,
因為外面雪一直沒停過,
桌上擺著煙灰缸,
擺明可以抽菸,
當然就會有人在密閉空間裡抽著煙,
空氣真糟。

 
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住在山形市,
而不住在銀山溫泉,
把住宿費用精簡下來,
在這裏等到18:00前,
太陽下山的黃昏色溫,
拍起銀山溫泉的景色會很有氛圍,
於是大家集中在橋上,
等待著天空慢慢變暗,
按下很多次的快門之後,
再到巴士站搭巴士下山。


 
 黃昏光線加上暗色木造房,
還有黃色燈光及白雪,
再加上不遠處的樹木,
難怪那麼多遊客喜歡在這裡取景。



能登屋的建築很特別,
建築物還有一些復古的畫像圖騰。

 
旅客在銀山溫泉,
都會想帶走他們心中覺得最美的照片,
這樣才不枉此行,
包括我也是,
畢竟網路上搜尋【銀山溫泉】,
會發現很多遊客拍的照片,
一張比一張美,
一張比一張漂亮,
不由得就會讚嘆著這裡的風景,
然後心裡想著,
此生必定要來此一遊。

 
我沒有待得太晚,
因為第一次來,
對於回程的巴士有點擔心緊張,
因為知道是小巴士,容納的乘客不多,
又自己認為很多人會跟我們一樣,
不住在這裡,拍完黃昏的照片,搭車下山,
如果太晚到巴士站,排在隊伍後面,
可能搭不上車。

 
  此次上來銀山溫泉,
遊覽景色比泡溫泉花的時間多,
買了紀念品,
品嚐了蕎麥麵,
泡了公共浴場,
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回程時,
來了2台車,
巴士公司會提前點人頭,
確認是否需要加開巴士,
會將所有排隊的旅客全部載上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しい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