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釜山

出了西面站1號口、直走第一條或第二條街道就可以右轉、再走幾步路、第一條橫向街道就是美食街了。這裡有3家豬肉湯飯連成一排、面對店家、中間黃色招牌是「朴家」、右邊是「松亭三代」、左邊是「頂浦」。旅遊雜誌都介紹「雙包胎」和「松亭三代」、就是沒聽過「頂浦」。

現場發現最出名的「雙包胎」有點居家的感覺、坪數不大、用餐人不多。再看看「松亭三代」、用餐人數還好、唯獨「頂浦」店內的人最多、直覺告訴我、跟著釜山當地人的選擇絕對不會有錯的、既然韓國人都吃這一家、那我就沒必要跟著旅遊書瞎起哄了。

 

 

 

DSC00124

這家店有很多媒體採訪報導過。我覺得部落格或旅遊書籍、對旅行者及店家的影響非常大、怎麼說?比方好了、旅遊書的作者來到了這裡、那麼多家豬肉湯飯、他也只能擇一嘗試介紹、畢竟胃只有一個、讀者依照著作者介紹吃同一家、回去後、部落格的介紹還是這一家、久了發現、觀光客都去同一家、但問題來了、真的是這一家最好吃?其他家有嘗試過嗎?會不會其他家更好吃?

 

 

 

DSC00119

「頂浦」豬肉湯飯的員工很多個、有人在門外忙著煮豬肉湯、有人忙著切青辣椒、有人正用著機器切豬肉片、有人負責端菜跑堂。

 

 

 

DSC00113

很多名人簽名、韓文看不懂、可能都是一些歌手、演員吧!我想。

 

 

 

DSC00120

因為客人很多生意很好豬肉片需求量大所以切豬肉片的機器一直轉動著

 

 

IMG_2838

上菜了!有大蒜、青辣椒、泡菜、生洋蔥、蝦醬、韭菜、辣醬

大蒜、青辣椒、生洋蔥配豬肉吃的。

蝦醬要倒進豬肉湯飯裡的、但不要一次全倒進、蝦醬非常鹹、剛上桌的豬肉湯飯裡是沒放鹽的、如果不習慣、可以不加、可以另外加桌上的鹽巴。

韭菜也是要讓我們倒進豬肉湯飯裡的。

泡菜就把它當小菜來吃。

辣醬就看自己心情要加或不加。

 

IMG_2841

渾濁的白色是用豬骨頭熬煮過才有的有的顏色。很多人都吃過日本拉麵、湯底也是濃郁的豬骨湯。

豬肉湯飯湯頭的味道很利害、拿米粉湯來跟它比的話、大概要再濃縮個10倍、20倍吧!?韓國料理、有幾樣是跟戰爭脫離不了關係的、如部隊鍋、豬肉湯飯。如果你對豬肉的印象是~戰爭時、因為比較拮据、所以、把家裡的剩菜剩飯隨隨便便的倒進碗裡、將就點吃它、這樣也沒錯 。但你要知道、戰爭結束後、富裕了、這道料理經過精進、改良。當時的貧民現在已經變成富貴人家了、這道料理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出來的。

 

 

IMG_2842

豬肉湯飯6000W. 內臟湯飯W6000W.

女友點了豬肉湯飯、我點了內臟湯飯、這碗是內臟湯飯 。豬腸豬肚煮得極為軟爛、把內臟夾出配著青辣椒或生洋蔥或蒜頭、厚厚…絕配!但!不要像我吃完後嘴巴很臭、因為跟我女友在捷運上時、她說~難怪釜山的捷運站裡都有投幣的販賣機可以買得到口香糖。

 

IMG_2845  

拿釜山來跟首爾比較的話、我覺得、觀光客比較少、像這家店裡全部都是韓國人、我到國外比較喜歡去他們當地人喜歡去的店、那種完全融入與參與的感覺及氛圍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しい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